那豆山人审稿记事(07)

2006-10-27 17:00 阅读(?)评论(0)

那豆山人审稿记事(07)
 
  黑雷子的长篇小说《4天爱》原名《欢迎上当》,是我审改过的书稿中最富文采的一部。上次我列举了几段主人公(葛伟、罗楠等)的精彩对话,这回再请网友们看看主人公的几段恭维话,讲的也是相当地有艺术水准。  
  罗楠对尚心:
  “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还以为是哪个巨星天后驾到了呢,如此赏心悦目!”
  “也是,嫂子好好休息一下,名花更需要呵护不是?我送嫂子。”
  “大嫂,你脸一冷,万花凋零,不会是生气了吧?”
  “真的真的,嫂子,你一转身的刹那,好像天空有一道亮光闪过,”罗楠说着夸耀地用手比划了一下,“我还以为中国的四大美女全都投胎到你的身上了呢,差点把弟弟我闪成了白内障。”
  罗楠对葛伟:
  “那我以后要和大哥保持距离了,省得大嫂生气吃醋了,天地动容,下起酸雨来,天下老百姓遭殃。”
  “大哥要是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大哥的经历如此坎坷丰富,小弟和你比起来,真的是一个天,一个地,你要找我,还要往井里看,才会发现我--一只小蛤蟆而已,实在惭愧得很哪!”
  芦雪峰对尚心:  
  “你好,弟妹。我怎么觉得这么面熟呢?楠弟这是娶的谁呢这是?关芝琳?不对,王祖贤?不对,林青霞?也不对,乔丹?更不对,她们没有你年轻啊--”

(那豆山人——现代出版社资深编辑)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