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线·给L·》

2021-05-03 09:39 阅读(?)评论(0)
《分数线·给L·》
      
           雷黑子

  1+1=L 
  我在计算,河水用哪种进位制使夏苗条,污染节食 
  使秋丰满,贪婪节育 
  我在想,L的小棉袄 
  以怎样朴素的分母 
  养大春 
  养大奇数条尾随而来的鱼 
  尾随我们的纯净,水分子发誓不腐

  2-2=L 
  L.我们的乡下在河水提问后 
  顺理成婚 
  你是否还在求证我们的责任田 
  该不该爱情一样歉收或旱涝不均 
  因为我死后,允许河水改嫁一次 
  所以她会怀孕 
  所以她会生一个叫红旗渠的女儿,成功浇灌我的骨灰

  3×3=L 
  我知道你不是山的姐,也不是水的妹 
  你不过是一个姓L的数字,林子茂盛也姓L 
  林子在刀斧中怒火中烧 
  你在怒火中N次方夜的雷 
  N次方雷的泪 
  让第二年的成绩开100分的白花 
  让人民对死去的树木爱戴由加

  4÷4=L 
  请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坚信L 
  只有一个 
  中国,只有一个 
  幸福,爱情只有一个 
  她们的分数线也只有一个

  5/5≤L 
  分子是我乡下的东厢房 
  分母是我城里的西厢房 
  两厢情愿用一个菜案 
  并保持菜案只睡一把刀 
  L,请唤醒刀,请把我赐给面 
  象粉碎麦子一样开方我 
  你知道冬至了 
  你知道天下雪了 
  你知道我下岗了,正在接近饺子

  6%≥L 
  L.风是在雪里开花的 
  L.雪是在肌理饿成月牙的 
  L.馍是在叫卖声里蒸蒸日上的 
  我递过去2毛钱。 
  是看见三轮车座上,分数线下 
  放着一块啃了6%的凉馍 
  哆嗦着吆喝 
  “热馍——” 
  L.我想你。听见后口算一下结果

  7≈L 
  还有一把钥匙用来解开另一个方程 
  还有一把锁用来锁另一把钥匙 
  我想人间不会有被整除的答案 
  我想我们曾骑着竹马立志奔驰边疆 
  我还想出了国界线我们就成了分子 
  祖国就成了我们的分母,L. 
  我想着想着你就种完了三界所有的地 
  我也不觉收完了沧桑的一生 
  并决定把贫困四舍五入 
  使其约等于富余

             2005年6月于开封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