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轨》1

2007-02-28 14:38 阅读(?)评论(0)
 

1

听赵吉这样一问,大家好象什么贵重的物品失而复得一样,欢腾雀跃起来。

“皇儿,你总算醒来了。”一位老太太眼含喜悦的泪水,用毛巾擦着赵吉的额头。

“皇儿?”赵吉躺在床上扭头向两边看了看,晕头转向地连声问道,“妈,您老开什么玩笑呢?什么黄儿红儿绿儿的?你们这是拍戏呢还是在开化妆舞会?我们这是在哪儿?梦里?还是现实之中?现在又是哪年哪月?”

老太太一听,爱抚的手突然震颤了一下,大呼:“太医,太医——”

在她的呼唤声里,果然有一位古装打扮的老大夫拖着个药箱,躬身爬将上来,认真地为赵吉把了脉象之后,说:“太后请放心,太子可能是由于失恋悲伤过度,导致了短暂的休克,不日即可好转。”

老太太这才舒缓了一口气,说:“殷宰相给太子解释一下吧。”

赵吉翻身侧躺着,循声看那被唤作宰相的老者,一下乐了,他分明就是自己的同学殷小军嘛!奇怪的是他竟然穿着一身古装,脸上还安上了许多胡子,搞得一副历尽苍桑的模样。

殷小军走上前来,躬身一礼:“太子殿下,现在是大宋元符三年,这里是殿下的冰清宫。殿下连这都不记得了?臣等刚刚从TX府将殿下接驾回宫,只是不知殿下何故只身微服前往TX府,弄得这般模样?”

“什么跟什么啊这是?”赵吉被眼前的场景弄得苦笑不得,说,“我怎么觉得好象一下子回到了七年前?刚才咱们同学是不是在一起毕业聚餐?我是不是连干了两碗二锅头,当场昏厥过去了?除了你们身上穿的衣服不同,什么情形都和当时一模一样——我妈正好来接我,校医来给我看病,还有这间开着空调的校报社,什么冰清宫?都被你们搞糊涂了。”

赵吉说着撑起身体坐了起来。一个宫女打扮的小女孩,慌忙温顺体贴地在他背后垫了一个黄色锦缎的龙枕。赵吉心说:“当时我酒醒后好象没有这么一个乖巧的小女孩!哎——乍一看这小女孩咋这么像我老婆呢?仔细看又不像,反倒有点像《艺妓》里面的章子怡。乱套了,全乱套了!”

赵吉心中疑虑颇多,无心欣赏宫女的谄媚之态,忽然想起七年前毕业聚会他喝晕醒来的时候,胡学红和潭孝宏也在场,便开始在众多忙碌的人群中搜寻,一眼就看见了门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同学胡学红,和穿着中山装的同学谭孝宏,两个人送走了校医一前一后向门里走来。

赵吉迷蒙地问:“孝宏哥学红哥,冰儿呢?”

“冰儿?”没等他们两个回答,殷小军抢过来反问赵吉。

“就是周惠敏,你弟妹我女朋友,你丫装什么糊涂?”赵吉不耐烦地说。

殷小军一听赵吉话中带怒,咕咚一声伏倒在地,连声道:“老臣知罪,殿下折杀老臣了,老臣万不敢攀太子妃为弟妹。殿下所言的民女周惠敏已经钻进一个会尖叫跑得飞快的怪物之内,与其父母逃之夭夭,臣已通知各府衙严设关卡,想来不日即可缉拿归案。”

“怪物?”赵吉越来越糊涂了。

“别听老殷瞎掰,这家伙可能是大脑进水了,要不就是被酒精烧坏了脑神经,竟然叫公共汽车为怪物!吉弟,周惠敏和她爸妈坐长途汽车回家了。”胡学红说着,看了殷小军一眼,“发神经!”

正在这时,一个太监模样的男子手持拂尘匍匐而入,阴阳怪气地说:“启奏太后娘娘太子殿下,有一位自称钱洁的小女子求见。”殷小军用眼神请示了一下赵吉,正色道:“宣钱洁觐见——”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