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雷黑子和哥们儿

2006-10-21 11:03 阅读(?)评论(0)

关于雷黑子和哥们儿
 文/罗广才
         
 
   雷黑子和哥们儿都是我分别在今年3月和8月结识的文友。和黑子仅是一面之缘,在共处的两天里,对他的矜持和深度印象很深,后来QQ里交流很多,渐渐情深意切;和哥们儿相识就浪漫许多:在有“天津病人”之称的作家雪屏的博客里发现他并留言而结识的,并于当日就把酒豪饮,此后的几个月又因彼此相熟的朋友较多便又相聚N+N次。雷黑子和哥们儿都是网络当红的作家,彼此并不相识,皆因两人都小我几岁,所以我这个“老大”便牵线搭桥,两人在QQ中相谈甚欢。
   在途径哥们儿所在的雍阳古城他所经营的书店内,我在店中很狭小的空间很显著的位置,看到了雷黑子的《别让老婆上网》,很是意外。说明雷黑子兄弟的书畅销遍迹啊,便问哥们儿卖的如何,哥们儿一脸的惭愧样:“呵呵,我刚从市里将这书进来,刚上架”。
   哦,有心的哥们儿,一定是结识雷黑子后专程驱车50里到市内图书市场特意批发来的。一种快意在心头。
   雷黑子是文学硕士,理论功底厚重。于是我就对雷黑子说给哥们儿写个评论。估计这小子码字算钱时间不够用,所以开始还推脱,被我一通说服算答应下来。和哥们儿一说,低调的他倒腼腆起来:会不会给人家添麻烦?我大包大揽:都是哥们啊,没问题的。于是这边是哥们儿忙颠儿颠儿的寄书,那边雷黑子收到书后一直不见动静。
   我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立即联络雷黑子:“怎么还没写啊”?雷黑子依旧不仅不慢:“我得需要时间认真写啊,哥们儿的作品不能随便评点啊”?
   冠冕堂皇的语言,放我这不好使。于是我拿出杀手谫:“四面墙>已经全部脱销,再版在即,人家正等着你的评论呢”!
   果然奏效。没过24小时,我就看到了雷黑子洋洋洒洒的〈揭开无底的六面体,或者包庇的红盖头——哥们儿长篇小说《四面墙》赏析〉。整整9000多字,深奥透彻,生花妙笔,可以想象,在汴梁古都,雷黑子夜以继日的为一种心血的文字作心血的阅读和评说......
   真的很开心,看到我的雷黑子兄弟如此用心竭力的评论我的另一位兄弟的作品,和我写或写我的感受无二。
 
   哥们儿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
 
    开封侠者雷黑子通读了拙作《四面墙》的网络稿和出版稿(第一版),热情洋溢地写下了洋洋万言的评论,不仅使我感动,更使我受益良多。他首次提出了“六面体”的概念,并出我意外地揭露了“包庇者”的真相。他的评论不仅对我是个鼓舞,也迫使我从理论层面上自觉反观作品,发现不足,洞察潜力,乐哉斯文,更乐哉得一知己。
 
   怀念久远的文人友谊。于今看,只要是努力些,文人还是最容易纯净的。
   两个好兄弟从此结谊,应为佳话。
 
 
 
 
                      
 
  雷黑子,河南開封人,原名雷五,文學碩士,曾用筆名王小莊,2005年開始職業從事文學創作。作品散見於《佛山文藝》《芳草》《詩選刊》等報刊,榮獲2005全國青春文學大賽新人獎,著有詩集《冰兒集》,出版長篇小說《你不是天使你不懂》、〈别让老婆上网〉等。


哥们儿,原名张春雷。教过学,打过工,编过书,经过商。出版〈四面墙〉、〈黑马甲〉、〈背叛〉等长篇小说。
雷黑子新浪新建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084214567
 
哥们儿博客:
http://blog.sina.com.cn/m/808vip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