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黑子:韩韩这声屁放得并不响

2006-10-02 21:45 阅读(?)评论(0)
韩寒写了几本所谓的畅销书,糊弄了一些稚气未脱的小毛孩,就开始咋咋呼呼,不知道他是老几了。竟然猪鼻子插了两根葱,装象似地指手画脚教训开诗人们来了,一副大师的派头呀。我毫不犹豫地“呸”了一口浓痰。因为,他的这声屁放得并没有多少味道。他说,“现代诗人所唯一要掌握的技能就是回车。”好像所有的诗人们都是白痴和懒汉,只要按回车键把随便什么文字分行排列起来就成诗歌了,你说这个孩子淘气不淘气。事实上每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现代诗人的头脑里都有一条可能流泻成诗河的源头,源头上都有两条名叫感觉和知觉的渠道。只是由于天赋与体验的不同,有的宽阔,接纳度高;有的狭窄,接纳度低。一路上为造成或清浅、深沉,或柔细、广阔,或九曲回肠,或一泻千里的不同感觉,或让它轻缓地流向平原,或让它激情地冲上高峡,或让它瀑布般飞流直下……也就是说,同样是分行排列的汉字,通过十个诗人,就会产生十种不同程度的感觉与知觉。菜谱就是菜谱,快板就是快板,诗歌就是诗歌。韩寒之所以把现代诗歌看成了机械的分行文字,证明他完全就是一个机械的人,没有灵性的人。他在读诗时,他的感觉一开始就误入了另外的渠道。如果说这个小鬼非常木,那他就只能永远在诗的走廊外徘徊了。为了调戏现代诗歌和现代诗人们一把,自以为是的韩小鬼还专门多敲了几下回车键:
  对

好像就这样蛮不讲理地,轻而易举地,一首现代诗歌就制造出来了。岂不知,狗屁和诗歌完全就是两码子事情。那种现代诗歌细腻而光滑的质感,那种呈现极平凡的、极琐碎的生活的分行排列的文字,能够穿透生活和事物的重重外壳。我可以举个比较恰当的例子,比如安格尔的《泉》,如果老安先生看见的完全和一般人的眼睛看见的一样,世界上就不会有《泉》而只有裸体女人了。韩寒就是把诗歌之泉看成了裸体女人。甚至还想象着,这个裸体女人正在经期,很不卫生。

而后,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韩小鬼开始教训和指责道:“现在这批和最早那批的区别是现在这批连社会责任感都不大有了”。哈哈,这个韩小鬼,真是越来越好玩儿了,你装少年作家就装少年作家吧,怎么又改当领导了呢?“社会责任感”,听起来似乎很沉重呀。我倒要问问你,什么是社会责任感呀小鬼?现代诗人们在作品中呈现真实的生活,真实的感觉,难道这不是社会责任感吗?起码他们没有颠倒黑白吧?难道你想让诗人担当起救世主的角色吗?我倒要问,你的所谓的那些作品担当了什么社会责任?你还觉得以前强加在中国诗人们和中国诗歌身上的枷锁和包袱还不够吗?还想来个大复辟?让诗人们都来歌颂“祖国山河一片红”或者是“一片黑”?还是不提以前吧,以前的事情你怎么会知道呢。我还是在这里给你列举伊沙一首短诗《人民》,你看看有没有社会责任感。

在某家银行的
  自动提款机前
  排着三个人
  小姐、民工和我
  我站在他们二人中间
  就是站在了人民中间
  作为人民的一员
  这就是我的位置
  我的立场和观点
  也只能由此而出
  这不是矫做的废话
  而是客观的事实
  圣贤的烂书读多了
  脑子发热之时
  有必要提醒一下自己

韩小鬼,我倒要问问你,这种站在人民中间,操着人民的嗓音,表达着人民的心声和观点的诗歌,算不算真正的有责任感的好诗呢?当然,我也不否认你这个小鬼有作家的抱负,有造福于全人类煞笔读者的理想,有赚大钱发大财的宏愿。我只是想提醒一下你,一个以大师或领导的口气来教训和指责现代诗人的你,首先应考虑自己所写的那些狗屁作品究竟是真是伪这个问题,你小小年纪,千万不要蜕变为一个骗子和野心家,把手段变成了目的本身,从而失落了“少年作家”的身份。如果你真是那么真诚,真是那么高度地负责任的话,你首先应该考虑自己的作品究竟是些什么东西。不懂现代诗歌的你起码应该真正融入诗人们中间,体验现代诗歌精神的精髓,增加你和诗人们的交流和贯通。其实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懂,我要告诉你,诗歌是具有其独立性的文本,可不幸的是你这个不懂事理的小鬼,对诗歌的要求却不是这样,以为诗歌应该是宣传、教育、攻击或抒情的工具,或许这也是一种难以取代的作用,然而其形态却象是婊子的作用。

接着,你又以大师的口气批评道:“诗人一旦写除了现代诗外的文体,就逻辑混乱不知所云了。当然,这也充分说明他们的文章和他们的诗的一买相承的。我们不用理会纯洁诗人的龌龊用语,我们只要欣赏他们的文笔,就可以明白,为什么他们只能写诗,原来真的是除了诗以外,别的都不太会写。”小鬼,你也太狂妄,太轻浮了点吧?我认为大部分优秀的现代诗人都是多面手。韩东的小说,于坚的散文,那个不比你那些东西写的好?建议你多多学习吧。就连和你同时代的小妹妹莫小邪、春树这些女孩子们的小说,也比你那些作品强十万八千倍。

韩小鬼,你的这声屁放得并没有多少味道呀。最后,我要用毛主席他老人家的那句话告戒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小鬼,你还嫩着呢,努力吧!



本贴由邢昊于2006年9月30日11:28:33发表.
  最后修改于 2006-10-02 21: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